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监管局全面履职加油干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0新年寄语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谨向关心帮助我局建设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朋友、向常年奋战在财政监管一线的干部职工、向理解支持我局工作的广大家属致以真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新时代要求新担当,新时代呼唤新作为。面对优化政府财税职能的历史机遇,在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财政改革发展任务,以坐不住的紧迫感和等不起的责任感,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真抓实干,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不断拓展深化财政监管的广度和深度,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一年来,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从有利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坚持用全面、动态、系统和可持续发展的思维,积极转变工作思路,更新财政管理理念,抓住预算执行环节,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发挥财政管理职能作用,着力在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财政经济形势分析、金融债务融合监管、会计行业日常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主动实践,为建立完善现代财政制度贡献智慧。我们不断追求卓越,优化队伍建设,打造优良作风,完善内控运行,提升服务能力,擦亮财政部“江苏窗口”! 

  硕果在辛勤的耕耘中成熟。经过一年的开拓奋进和共同努力,我局深化中央转移支付动态综合监管工作质效,全面开展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双监控”,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得到部、省领导充分肯定;财政、金融双管齐下夯实债务监管基础,推动区域金融市场提升法治化水平,有效遏制了政府债务风险的快速集聚,部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给予肯定;运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财政运行动态监控,密切关注减税降费政策和中美贸易摩擦对江苏财政经济影响,及时反映全省收入质量状况和趋势变化,为部党组决策提供真实全面的一手数据;发挥就近优势,主动服务719户中央驻苏预算单位和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受理审核涉农、社保等20项中央财政资金申请和一般增值税的退付审批,涉及资金320亿元,有力保障了中央财政惠农惠民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始终站在市场经济前沿开展会计监督,坚定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大兴调研之风,深入一线开展27项调研,多项调研成果得到上级肯定;着力完善内控体系,夯实内部管理基础,健全运行保障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党的建设、财政补贴调研等多项工作成果在部、省作交流,减税降费、稳就业、债务监管等专题调研材料被部、省主要领导批示,8人次受到部、省表彰,被评为省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继续保持省级文明单位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部党组的正确领导和部内司局的悉心指导,得益于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有关各方的理解与支持,离不开全局职工凝心聚力、踏实苦干和广大家属的宽容体谅、无私奉献!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要是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事情,就要坚定不移地往前推。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决策部署,继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我们要持续推动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贯彻落实,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跟踪地方财政运行状况和经济发展形势,发挥好财政资金精准补短板和民生兜底作用;加强财政资金动态监控,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效益;全面贯彻落实“紧日子”要求,加强全省中央预算单位的财政监管,切实做好财政节支工作;将履行中央金融企业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的监督职责与地方政府债务监督有机融合,密切关注隐性债务风险化解情况,核实处理违法违规举债融资行为,防范财政金融风险。始终站在市场经济前沿开展会计监管,不断提升法治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我们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积极主动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和基层群众,以更高的效率、更好的效果回应党和人民殷切的期盼,用优质高效的财政监管服务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机遇蕴含精彩,实干成就伟业。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始终保持履职尽责的热心、干事创业的决心、攻坚克难的信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财税改革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