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监管局“四个强化”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执行财政部、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意识,突出“四个强化”,坚决打赢防控疫情的严峻斗争。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防控。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视频会议,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紧要的工作来抓。将财政部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通知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逐级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步调一致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助力支持江苏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与省财政厅对接,了解掌握核实中央财政资金分解下达情况和地方财政资金配套情况。在省财政厅分解下达并配套省级财政资金至全省各市县情况下,我局通过“中央对江苏省转移支付”QQ工作群,督促各市县财政部门尽快拨付专项资金,落实地方财政配套资金,做到资金监管与防疫服务有效衔接,切实发挥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作用,坚决助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加强意识形态教育。局党组成员主动宣传,及时推送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权威信息,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引导全局干部职工稳定情绪,增强信心,自觉遵守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规定。 

  二、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机制防控。及时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责任人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旗帜作用。坚持“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支部书记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负责本处室日常防控工作,支部副书记负责疫情防控联络员工作,将防控要求和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值班和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每位人员每天定时报告个人情况,疫情防控联络员层层汇总,及时将我局情况上报部办公厅;同时要求各处室遇有特殊情况随时报告疫情防控办公室。 

  三、严格规范管理,强化内部防控。及时制定全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发布《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做到重点突出、部署科学、措施周密。及时发送《江苏省机关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学技术指南(试行)》,做好上班人员教育引导防范工作。全面掌握人员信息。细致摸排、认真梳理全局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外出动向情况,对是否进入疫情重点地区、接触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乘坐公共交通等情况详细掌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疗”。增强防控力度。加强进出管理,办公楼一条通道进出,严格外来人员进出管理,所有进出人员测温,来访人员一律登记并安排专门场所接待;加强防范措施,全局干部职工工作期间佩戴口罩,杜绝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尽可能以视频、工作群等形式布置、开展工作,无特殊事项不安排出差;加强清洁防范,对食堂、会议室、电梯、办公室等公共场所,按要求实施消毒、通风等措施,排查并消除病毒传播隐患。关怀离退休干部。专人负责联络,定期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离退休干部,及时了解身体状况,推送防护指南,帮助做好老同志疫情防护工作。 

  四、做好群防群控,强化社会防控。配合社区开展防控工作。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积极配合和支持所在社区开展的疫情排查、监测追踪、信息报告等综合防控工作,劝退劝返有计划来江苏的武汉探亲访友人员,减少或避免到人多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封闭场所和人群密集场所,尽量少乘公共交通工具,出门必须戴好口罩。对确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的,记录好详细时间地点及交通班次等信息以备排查。加强个人防范能力。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提高防范意识、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控,减少非必要与人接触,注意个人及家庭成员卫生防护,保持充足睡眠和良好心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