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江苏监管局:党建引领筑防线 众志成城战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苏监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及部党组有关要求,坚持党建引领、联防联控,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局党组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切实做到预案在前、行动在先,牢牢把握战“疫”工作主动权。第一时间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客户端、电视、互联网等多种途径,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微信群、视频会议等形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集体交流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步调一致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争做党员先锋,筑牢战疫堡垒。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专项行动,坚持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局党组成员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及时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出明确安排部署,迅速成立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任组长,局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支部书记任组员,统一领导和指挥全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各支部副书记参与,负责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切实将防控要求和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人。局党组明确要求全局同志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对基层财政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在落实相关政策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积极回应、加强指导、确保实效。 

  三是强化教育引导,凝聚工作合力。及时推送官方公众号发布的权威信息,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全局同志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自觉接受政治考验和党性锻炼。要求全局同志增强社会责任意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并通过门户网站、公众号、工作群等各种平台,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宣传,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加强部门协同效应,重点做好与财政、卫健委、中医药局等省级重点部门、基层财政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的沟通协同,共同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和政策落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