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强化初心使命 筑牢思想防线
持续推动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按照财政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七一前后,江苏监管局精心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七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树牢崇廉尚廉清廉理念,强化政治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全面履职尽责,为提升财政监管成效和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集中学习明规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江苏省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通报,传达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局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组织学习“警示教育周”网络课程,聚焦党纪党规落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员身份,加强党性修养,恪守纪律规矩。

  二、廉政党课提认识。组织全局处以上干部聆听刘昆部长“七一”主题党课,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做好“三个表率”,主动服务大局,抓好贯彻落实,保持优良作风,更好履行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局党组书记为全局党员干部上党课,局党组成员为分管处室上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学习传承优良传统,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创新,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三、主题党日受洗礼。组织开展“坚守使命、全面履职”主题党日活动,瞻仰杨根思烈士陵园,观看《国家荣光》纪录片,回顾了杨根思烈士“特级英雄”战斗事迹,深切感悟杨根思烈士用生命诠释的“三个不相信”精神。参观新四军黄桥决战纪念馆,聆听纪念馆教员精彩详实讲解,认真领会新四军在黄桥决战中展示出的知难而进、勇于争先、敢于拼搏的顽强意志和大无畏精神。期间,通过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激励全局党员干部以先进为榜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财政监管工作。

  四、警示教育知敬畏。邀请省级机关纪监工委同志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专题辅导,结合省级机关典型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和教育党员干部。组织机关纪委全体成员及部分党员干部参观中国金陵廉政文化教育馆,加深理解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进一步教育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在廉洁自律上高标准严要求,永葆廉洁本色。

  五、廉情分析防风险。全面梳理内部控制事项,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修订完善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健全落实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更新资产处置审核、补助经费审核等规程5项,修订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规程20项。坚持抓早抓小,对各处室执行临时党支部和差旅费规定情况进行全面分析排查,坚持关口前移,加强廉政风险防范。

  六、履职尽责求实效。局党组成员走在前、做示范,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使命,研究制定“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拟定11项具体工作内容。各处室聚焦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跟踪财税政策落实、财政资金保障、企业复产复工等方面情况,积极报告有关情况,其中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经济稳定运行等10篇信息被部采用,江苏省农业保险经营模式改革调研成果获吴政隆省长批示肯定。

  七、文化宣传清风气。以“廉洁为基、公正为魂、德行为先、务实为要、诚信为本、勤政为民”为主题,开设宣传教育专栏,通过张贴宣传画、设置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与提醒,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感染、受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营造清风正气、抵御贪腐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