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扎实开展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税收政策评估

  为健全完善税收优惠政策定期评估机制,近期,我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有序推进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税收政策评估工作,全面掌握政策执行效应。 

  一是高度重视,细化评估方案。加强人员配备和统筹协调,成立政策评估工作组,强化政策学习,注重前期调研。结合先期走访税务、高校等单位了解的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评估方案和工作方案,在与其他2个监管局达成一致意见后统一执行,做到口径统一、重点明确、实施有序  

  二是点面结合,广泛收集信息。积极联系省财政厅,获取全省内资研发机构和外资研发中心名单,与退税企业名单进行比对,为下一步分析打好数据基础。主动联络走访省级税务部门,正式发函提出评估要素,评估全省政策执行情况,了解掌握税务征管存在的难点和政策建议 

  三是多措并举,提升评估成效。通过问卷调查和走访座谈,多方式多角度了解政策执行情况,结合全省面上情况,针对政策评估重点要素,设计《政策评估调查问卷》,对已享受政策的33家研发机构开展问卷调查。选取常州地区开展现场调研召开税务、研发机构座谈会,实地走访税务机关1家、研发机构3家,为进一步丰富评估素材、提高评估成效打好基础。 

  目前,我局正综合研判江苏、福建和宁波等三地政策评估情况,形成评估报告,多角度全方位反映政策执行效应,为进一步完善政策提供参考。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