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深化结对共建 争做助农先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现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培育效应,监管一处党支部主动参加到省级机关“助农先锋行”活动中,近日,与滨海县天场镇海峰村(省定经济薄弱村)达成结对共建协议。

  双方支部书记共同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书》,建立结对共建工作机制。下一步,双方将围绕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产业共育、难题矛盾共解等方面构建长效机制,通过共过组织生活、开展乡情调研、慰问困难群众、落实助农项目、共办惠民实事等举措,共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重要指示精神,以党建联动带动村级发展,以共建带动财政监管触角扎根基层。

  监管一处党支部代表实地调研了海峰村,并与村党支部同志对共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各自介绍了支部情况,围绕发扬红色精神、完善基础设施、支持经济发展、更好助农扶贫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初步确定近期共建工作内容和安排。

  双方一致认为,要坚持从三个方面推进结对共建落地见效。一是结对要结“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把共建的视角聚焦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把共建的发力点使在通过结对助推海峰村补短板、强弱项,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上。二是结对要结“亲”。建立日常工作联络机制,多在学习教育上互帮互助,多在规范制度上互看互鉴,多在工作作风上互督互评,把共建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党建、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是结对要结“果”。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为海峰村发展出谋划策,为困难群众多做实事,在职能范围内做好协调、服务与保障。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