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顺利完成在苏中央行政和
参公单位医疗和工伤保险预算审核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基本医疗“应保尽保”要求,中央财政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过程中,将基本医疗参保经费纳入日常基本经费保障。对此,江苏监管局统筹协调,积极谋划,顺利完成在苏中央行政和参公单位医疗和工伤保险预算审核工作。

  参加江苏省属地医疗和工伤保险的在苏中央行政和参公单位约300家,涉及面广,预算级次多。对于首次纳入部门预算审核的医疗和工伤保险经费审核,不仅要全面审核各单位的申报缴纳基数,而且要审核各项医疗、工伤保险申报缴纳比例。由于各市、县(市、区)医疗和工伤保险缴费政策、比例各不相同,构成复杂,如医疗保险就有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定额补助等,给审核工作增添了不少难度。面对审核时间紧迫,多项任务叠加,审核任务繁重的情况,相关业务处克服困难,全员参战,加班加点,认真学习政策,深刻领会审核要求和操作指南,严格把控审核质量关,在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对所有参保单位的应审尽审,圆满完成财政部布置的审核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