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扎实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
即征即退政策落实情况核实工作

  近期,江苏监管局按照财政部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多措并举,高质量做好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核实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夯实核实工作基础。选派业务骨干,成立专项核实工作组,认真学习研讨相关政策,领会文件精神,及时向部相关司局请示沟通,准确把握核实口径,确保核实方向精准。围绕政策落实要点和注意事项,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核实工作方案,明确核实重点范围,标识政策风险点。

  二、强化内外联动,有序推进核实工作。对内,结合政策执行以来全省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执行情况,依托财政运行动态监管系统,全面了解掌握相关企业纳税情况。同时采用线上分析和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模式,选取有代表性、能够体现政策效应的地区,以及综合利用的资源数量大、退税金额大的企业深入开展核实。对外,加强与江苏省税务局的联动协作,开展全省各级税务部门自查工作,认真核实各地区政策执行情况和数据,确保核实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

  三、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核实工作实效。坚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核实重点,对税务部门重点围绕政策执行的规范性、严肃性,对申报退税企业重点围绕生产经营的真实性、申报退税的规范性,从生产、销售和申报退税等各环节开展核实。多角度深入分析政策实施的积极效应,以及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意见建议,确保专项核实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