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江苏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各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财政管理职责,切实提升财政管理绩效,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让财政制度安排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财政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要坚持站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要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财政管理理念和系统思维,谋全局,谋长远。要围绕财政监管重点环节,统筹谋划,下好先手棋,积极创新财政监管模式,坚持站在前沿开展工作,综合采取一切合法的监管手段推进新职能落地见效,推动财政监管工作稳中求进、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贯彻方案,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线上学习、线下研讨等多渠道、多维度学习途径,在全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确保对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岗位职责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坚持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作为,开拓创新,聚焦重点工作,抓住主要环节,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用财政监管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贯彻成果的标尺,真正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监管现代化的强大动力,积极助力美丽江苏建设。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