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组织召开加强审计执业管理座谈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财政部要求,扎实开展会计监管先行试点工作,近日,江苏监管局组织召开加强审计执业管理座谈会,在苏3家会计师事务所总所和7家会计师事务所分所有关人员参会。

  座谈会上,江苏监管局通报了会计监管先行试点工作方案,对会计师事务所配合做好监管工作提出有关要求;围绕会计师事务所落实财政部等四部委关于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加强企业2020年年报工作的相关要求,针对年报审计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开展深入交流,督促做好企业年报审计工作。会议还对会计法修订、《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江苏监管局将结合座谈交流情况,加强日常监管,深入开展调查核实,推动会计师事务所严格履行职责,促进审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