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共同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服务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日前,江苏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先后赴南通、镇江等地召开市县区财政局长工作座谈会,重点围绕地方财政运行、中央转移支付(含直达资金)管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和会计监管等相关情况开展交流研讨。

  座谈会前,我局主动拜会地方党委和政府主要领导,既深入开展财政工作交流,回应地方党委和政府关切,凝聚发展共识,促进保障中央财政政策落实落地与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又有力支持地方财政部门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为地方加强财政管理营造良好氛围。

  在座谈会上,我局介绍了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和履行新“三定”职责的情况,通报了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和风险,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监管重点和工作要求。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介绍了地方财政运行、中央转移支付和直达资金管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会计管理等相关工作情况,交流了工作做法和经验,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风险,并就共同做好财政管理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通过召开市县区财政局长座谈会,我局不仅宣传了中央加强政府债务管理、转移支付动态监管、财政收入质量监管系列政策,明确了监管局财政监管工作重点,还增进了监管局与地方党委政府、财政部门的交流,进一步掌握了地方财政运行和管理情况,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财政部门的一致欢迎。

  下一步,我局将以座谈会为契机,深化监管局与地方财政部门联合联动监管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地方财政管理规范化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建“强富美高”新江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