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顺利通过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评估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江苏”建设要求,充分发挥省级机关示范表率作用,江苏监管局积极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树立和维护政府良好健康形象,引领社会文明风尚。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带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坚持把无烟党政机关建设作为推进文明机关建设、提升机关综合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成立无烟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对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指南》,制定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和工作计划,有序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

  二、完善规章制度。研究制定《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控烟禁烟管理规定(试行)》等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无烟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局办公区域控烟禁烟工作负责,各处室负责人分别负责各自部门的控烟禁烟工作,同时各处室设控烟禁烟工作联络员,加强日常宣传督促检查。

  三、全面宣传动员。结合“世界无烟日”以及重大活动等节点,开展多种形式控烟、禁烟、戒烟宣传教育,在会议室、教室、餐厅、宿舍、电梯、走廊等公共场所有明显禁烟标识,大力营造建设氛围。各处室主动将控烟作为日常教育管理重要内容,普及烟草危害相关知识,鼓励戒烟。

  四、强化监督巡查。将控烟禁烟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管理规定落实情况纳入处室支部年度考核内容。加大对控烟禁烟工作的监督巡查力度,确保室内全面禁烟,无吸烟、无烟头、无烟味,无烟灰缸等烟具。室外吸烟必须至指定吸烟区,对违反规定的通报至责任处室严肃处理。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江苏监管局逐渐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控烟氛围。近日,该局顺利通过无烟党政机关建设评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