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一突出两注重”
扎实推进普惠金融专项资金审核

  近期,江苏监管局在2021年江苏省中央财政普惠金融专项资金审核工作中,突出管理思维,注重政策宣讲,注重政策实效,确保审核工作顺利进行。

  一、突出管理思维,提高监管成效。江苏监管局主动探索与相关主管部门联合监管模式,调动主管部门的积极性,放大监管成效。审核工作中,在部分地区召开财政、人社、银保监、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座谈会,畅谈思路、交流做法、达成共识,将单一的资金审核工作延伸为事前审核、事中监管、事后核查的多部门联动监管机制,既保证了资金安全,又提高了监管成效。

  二、注重政策宣讲,推动落地见效。江苏监管局坚持把政策宣讲作为审核的基础性工作做实做牢,先讲政策、再审资金,对审核过程中发现部分地区因对政策理解有偏差,导致部分符合中央财政贴息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未申请中央财政补助的情况,及时对相关贷款补助资金进行核增,确保符合条件的项目都能获得补助,确保惠企利民政策取得实效,得到了企业和地方财政部门的一致欢迎。   

  三、注重政策实效,深入开展调研。江苏监管局注重发挥贴近基层的优势,深入创业担保贷款资金申请一线,全面宣讲政策,征求意见建议。针对审核过程中的问题,积极与省财政厅研究协商,优化管理流程,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及时向财政部提出调整完善中央财政贴息支持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等工作建议,进一步优化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方式,助推普惠金融更好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