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举行“青年学堂”开班式暨
“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沙龙活动

  近日,江苏监管局“青年学堂”举行开班仪式,并组织开展首次学习交流——“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主题沙龙活动。机关党委、“青年学堂”活动小组成员及部分挂职干部20余人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参加活动并讲话。

  臧雪涛首先代表局党组对“青年学堂”正式启动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局党组高度重视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和能力提升,开展“青年学堂”活动,建立长效学习交流机制,是强化青年理论武装的有力举措,是坚持学思践悟,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重要内容。

  针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问题,臧雪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立德铸魂,牢固树立崇高正确的理想信念。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人民幸福、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中,善于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二是要坚持自立自强,把学习作为持之以恒的终身追求。坚持多读书、读好书,使读书学习成为改造思想、加强修养的重要途径,成为净化灵魂、培养高尚情操的有效手段。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向书本学,向实践学习,向成功学,向教训学。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身边的同事和家人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精于学习,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入脑入心,融汇到我们的行为中,推动形成靠学习立身,靠学习进步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坚持知行合一,积极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坚持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作风不动摇,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品质,见成效。敢想而不空想,自信而不自负,争先而不争功,既要立鸿鹄志,也要练真本领、做实干家。要正确看待磨砺与成长,顶得住风浪,经得起挫折,耐得住寂寞,受得了冷落,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劲,也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不断在磨砺中成长,在淡泊中升华,立足本职、奋发有为,用执着与汗水绘就青春的靓丽底色。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贺才结合日常学习体会,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任正定县委书记期间,带领正定人民走上幸福生活之路的故事。教育青年党员干部坚守为民情怀,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树立正确政绩观;不忘初心,遵循规律,更好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活动小组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选择一个感触最深的党史故事现场分享交流,办公室党支部易国安同志围绕“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斗争实践不断总结经验、深化认识的过程;监管一处党支部王晶同志围绕《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谈到了树立正确党史观,实事求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监管二处党支部胡雯静同志围绕遵义会议前后面临严重危机,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迎难而上,最终化危为机的历史进程;监管三处党支部刘乾坤同志从一座学校、一只瓷碗、一份委任状、一首就义诗说起,给大家描绘了抗日英雄吉鸿昌充满传奇与悲壮色彩的一生;监管四处党支部丁久星同志畅谈了井冈山时期士兵委员会在密切官兵关系、保证党的领导、开展民主监督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监管五处党支部潘卫同志介绍了“五四运动”前后陈独秀的地位和作用。

  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依托“青年学堂”的学习交流平台,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悟践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中凝聚磅礴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更加绚丽的人生华章。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