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全面履行纪检监察职责
为财政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为财政监管事业健康发展提高坚强保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薛鑫堂同志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会,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支部纪检委员等相关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驻部纪检监察组2021年党风政风监督工作重点,通报我局2021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事项,交流了纪检监察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薛鑫堂指出,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党组织的权威;是一项主动性较强的工作,必须始终立足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置;是一项“得罪人”的工作,必须始终把握好敢于得罪人、早得罪人与晚得罪人、得罪少数与得罪多数的关系;是一项既对“人”又对“事”的工作,必须始终对人负责、对事实负责、对历史负责。

  会议要求,全局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持“四个始终”,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一是要始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共产党人信念,自觉抵御歪风邪气的侵蚀,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正心修身、律己持家、清廉为政。

  二是要始终注重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求实效,全面准确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思想文化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注重联系国史文史党史、世情国情党情,努力学思践悟,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

  三是要始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学习领会党章党纪党规等各项制度规定,带头积极做党章党规党纪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努力做纪律和规矩的“明白人”,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自己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财政监管事业健康发展注入强大正能量。

  四是要始终积极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探头”和“前哨”作用,立足熟悉局里处内情况的实际,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主动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摒弃当“老好人”、怕得罪人的思想,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同时,及时发现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最大限度保护那些作风正派、真抓实干、锐意进取的干部,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干事创业多奉献的良好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驻部纪检监察组、财政部党组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