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江苏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戴文俊、部分青年党员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既是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全局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将对党忠诚体现在谋划、部署、推动财政监管工作上,只要是有利于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有利于财政改革和发展、有利于提升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绩效的,无论存在多大困难和风险,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全面履职尽责,顽强拼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指出,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深入调查研究,站稳人民立场,察实情、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会议要求,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中央机构改革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积极转变工作理念,抓住财政管理事前事中环节,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奋力打造财政监管长效化工作机制。要持续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时刻保持“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 

  与会同志作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