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坚持日常监控和关键时点两手抓 
 全面提升应急物资保障体系资金使用绩效

  对财政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是加强资金和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重要措施。江苏监管局依托自主开发的中央转移支付动态监管系统,以日常动态监控为基础,紧抓“现场评价”和“督促整改”两个关键环节,持续跟踪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全面提升资金使用绩效。

  一是即查即改,持续督导。针对江苏省2020年度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评价工作组积极与江苏省财政厅、工信厅持续沟通,时间从紧、要求从严,督促有关部门及时完成整改与反馈。江苏省财政厅、工信厅联合下发了中央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资金使用情况“回头看”的工作通知,对重点项目进行逐一梳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有力提升绩效评价工作成效。 

  二是及时传达,迅速落实。及时传达落实整改要求,下达江苏省2020年度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通知,江苏省财政厅和工信厅随即开展专项整改工作,针对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开展“回头看”,组织相关市县和部门进行整改落实。近日,结合前期绩效评价情况,我局第一时间完成了对相关整改材料的审核工作。 

  三是统筹安排,成效明显。持续跟踪各地区统筹安排资金,督导充实完善专用应急政府储备,大力支持产能备份建设、增强医疗物资和装备应急转产能力建设,进一步促进江苏省加快补齐应急物资保障短板,健全完善中央和地方统筹安排、分级储备、重特大突发事件发生时可统一调度的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体系,形成可持续的医疗物资、装备供给能力。例如常州市202214月份,使用医用一次性防护服、防护靴套、防护面屏等防疫储备物资共830余万件,有力支持了地方疫情防控。健尔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消毒巾扩建项目”生产能力建设项目投产后,产能提高94%,积极提供大量一次性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助力上海疫情防控。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