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在火热事业中绽放更美青春——举办青年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交流活动暨首届“青蓝之星”表彰大会

  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充分发挥“青蓝工程”对青年干部立志学习成才、矢志建功立业的激励和引导作用,5月25日,财政部江苏监管局举行青年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交流活动,并对在“青蓝工程”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干部进行表彰。 

  一直以来,江苏监管局党组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工作,着力锻造一支党性强、站位高、业务精、善于为国理财的优秀青年干部队伍。去年10月,局党组聚焦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着眼干部队伍实际和财政监管事业发展需要,研究部署实施“青蓝工程”。半年多来,先后组织开展活动近20场,通过定期组织开展“青蓝开讲”,邀请局党组成员、业务骨干、外部专家专题授课,强化传承经验、拓展视野、增厚底蕴;组织开展“青蓝沙龙”,加强年轻干部在政治理论学习、财政监管业务等方面的学习交流,实现思想碰撞、相互启发、共同提高;选择11位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与年轻干部结成“青蓝组”,采取“帮带互助”的方式,锻炼提高年轻干部独立谋划工作、研究问题、推动落实等方面的能力;评选表彰“青蓝之星”,加强学习成果展示和正向激励,引导年轻干部干事创业、奋发向上。 

  活动中,大家通过视频回顾了“青蓝工程”开展来的精彩瞬间4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深入交流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立足“青蓝工程”成长成才的目标打算;机关党委对在“青蓝工程”中表现突出的同志进行了表彰,3名同志被评为“青蓝之星”,5位同志被评为“青蓝活动先进个人”,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树立了榜样 

  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青年干部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坚定信念。为更好推进优秀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臧局长从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业务能力等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党性根基。青年同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为党和国家财政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青年干部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打破惯性思维,跳出“财政”看财政,准确把握监管局政治机关属性,把财政监管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要提升业务能力,善于为国理财。要准确把握财政监管工作的特点,善于在实践中发现问题、总结经验。要找准工作定位、把握工作环节,充分发挥财政管理的重要作用,让每一分钱的财政资金都能产生最大绩效。臧雪涛还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勉励青年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不断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的能力。 

  广大青年干部深受鼓舞和激励,大家一致感到,新征程已经开启,新时代财政青年恰逢其时。大家要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主题教育各项活动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站位、胸怀大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以主人翁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锤炼党性、增强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在火热的财政监管事业中绽放绚丽多彩的青春之花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