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开展对支部党建工作年度考核

  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加强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组织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年度考核。 

  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机关党委通过组织查资料、看台账、支部自评、组织互评等,对各党支部2019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考评。2019年,各党支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效压实支部书记“一岗双责”责任,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坚持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党建和业务工作始终保持着奋发向上的态势。 

  考核不是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提升工作。下一步,机关党委将针对考核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着力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强改进工作。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体系,加强党建工作完成质量的评价,在解决了“有没有”后更注重“好不好”的问题,特别是对年度重点工作事项,将从计划安排、组织实施、实际成效等多方面综合评价党务活动开展质量。二是加强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加强各党支部党建开展情况和活动进度情况的了解掌握,依托江苏机关党建云平台,实现对各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和党建重点工作进度的全过程管理和阶段性把握,做到实时关注,及时提醒。三是加强支部特色品牌创建,结合“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活动,依托新职能开展,加强培育具有财政监管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