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机关党委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工作

  近日,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财政部党组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工作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支部党建考核情况,研究了先进基层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名单以及2020年度机关党建研究课题,拟定了二季度开展“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专题研讨活动、“五抓五促”专项行动、读书调研活动和主题党日等活动安排。 

  会议认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支部要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财政监管工作,加快推进新职能有效发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落实“财政部监管局首先是政治机关,监管局干部首先是政治干部”的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充分发挥机关党委委员、支部书记、业务处室负责人“一岗三责”作用,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对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闻令而行、听令而动、令行禁止,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要群策群力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各支部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群策群力,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和机关党建云平台,做好上传台账、发布消息、记录活动等基础工作,对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进度和完成情况及时反馈上报,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三是要加强党建文化建设。各支部要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打磨亮点,要着力打造具备监管特色的党建文化,以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为抓手,创新监管模式,凝练工作经验,既要耳目一新,也要卓有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抓住典型事例和重要环节,积极扩大影响,实现监管效果事半功倍,加速推进新职能有效发挥。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