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逐梦新时代 青春勇担当

  ——江苏监管局组织开展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 

    

  五四青年节前夕,江苏监管局开展“青年讲堂”活动,组织全局青年干部座谈交流“新职能、新思路、新作为”学习研讨心得,为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财政监管工作凝聚共识、明确方向,进一步激励青年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昂扬向上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做好财政监管工作,用奋斗的汗水展示青春风采、浇灌青春之花。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会。 

  活动上,青年干部围绕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就推进监管局新职能有效发挥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办公室易国安同志提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争做“四型干部”,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财政人的初心使命。办公室潘卫同志认为,要充分发挥监管局贴近地方、熟悉基层的优势,高质量做好信息采编报送工作,为完善财税政策和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建言献策。监管一处王晶同志提出,要通过“六个提高”练就过硬本领,做好“六个落实”全面履行地方财政经济运行监管职责。监管四处丁久星同志建议,从构建监管系统、持续跟踪调研等五个方面完善政府债务监管机制,实施网格化债务管理模式,形成约束有力、有机衔接的闭环监管体系。监管五处吴海燕同志提出,要牢固树立站在市场经济前沿开展会计监管的理念,从加强信息化建设、强化日常动态监控等七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会计监管工作。监管五处李秀玲同志表示,要永葆赤子之心,坚守“五个意识”,在高效履行会计监管职责过程中建功立业。监管四处郝鹏腾同志,回忆了军队转业后从事财政监管工作的心路历程,表示将以实际工作成效做到“两个维护”。 

  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充分肯定了青年干部研讨交流成果,他指出,青年干部思维活跃、善于学习、敢于尝试、富有闯劲,是财政事业未来的中坚力量。当前,财政监管工作面临新改革和新任务,全局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思考和学习,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努力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为财政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一是要提高站位。始终站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和历史性机遇,进一步提高对财政工作政治性的认识,深刻认识“财”和“政”的有机统一,财政监管的所有工作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提升能力。树立系统思维、动态思维,更好地把握财政监管工作规律,既善于发现问题,更善于解决问题,在财政监管工作中努力践行和回答好“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和“提升财政政策和财政资金绩效”两个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奋发作为。全面贯彻局党组提出的“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建立健全日常监管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求,破除各种与新形势新要求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工作方法,全员树立财政管理理念,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全程运用一切合法管理方式,全力发挥财政管理职能作用,大胆地试、勇敢地闯,通过创新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率。 

  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财政人,为财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05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