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会

  近日,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会议,局党组全体成员、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局党组、机关党委听取了各支部书记的年度党建工作述职。各支部书记围绕党建、业务和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述职,重点对学习教育开展、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及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争创“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主题实践活动及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既总结成绩,又查摆问题,并对2021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展望。

  机关党委书记张贺才同志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集中点评,他指出,2020年,各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提升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加强“三个表率”作用发挥,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形成了“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支部党建工作格局,取得显著工作成效。各支部要继续保持团结进取的良好态势,同时,对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进行整改,促进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2020年全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新形势下机关党建的重点,精心谋划年度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一是进一步增强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深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规范“八小时以外”和网上政治言行,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进一步发挥支部职能作用,继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氛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书记的示范带头作用,强化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配合中央第三巡视组工作开展,主动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成效推动财政监管工作行稳致远。坚持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要求,强化“互联网+监管”模式开展,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能,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