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组织召开部分在苏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座谈会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会监督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财政部工作要求,推进财会监管先行试点工作开展,2月2日,江苏监管局组织召开部分在苏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出席,监管四处、监管五处有关人员和在苏20家会计师事务所总所或分所负责人参会。 

  会议指出,2020年,江苏监管局依法全面履行财会监管职责,坚持系统思维,牢固树立站在市场经济前沿的理念,聚焦会计法律法规和准则制度的有效执行,扎实推进监管常态化机制化建设,积极与省财政厅、省证监局等部门建立联动协作机制,财会监管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明确,为进一步做好会计和注册会计师审计监督先行先试工作,2021年,江苏监管局将坚持全面监管、重点监管、日常监管和综合监管相结合,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先行试点各项工作落实。重点关注《会计法》和《注册会计师法》的有效贯彻执行,监测评估企业会计准则制度、政府会计准则制度执行情况,加强重点监管对象事中监管,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检查,促进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和审计执业质量,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会议要求,会计师事务所要强化行业政治担当,科学谋划行业发展,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更好服务国家建设;要加强基础建设练好内功,推进“一体化”建设,加强内部控制制度的贯彻执行,全面提升行业能力;要坚守审计质量第一导向,做好2020年度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工作,坚守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履行“看门人”职责。 

  会上,天衡、公证天业、苏亚金诚等12家在苏会计师事务所作了交流发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