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为财政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江苏监管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对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和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指出,要把握目标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注重对标对表,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以史鉴今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在资政育人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二是要注重把握主线。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要注重以上率下,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党支部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重点,把党史教育贯穿全年组织生活始终,做到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四是要注重紧扣实字,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带头履行领导责任,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机关党委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督促检查,大力开展宣传引导,及时掌握学习教育推进动态,注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