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锤炼党性宗旨 传承红色基因

——赴盐城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学习瞻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江苏监管局利用召开地区财政局长工作座谈会间隙,参观瞻仰盐城八路军新四军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现场学习光辉党史,缅怀革命前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用初心使命汇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1940年10月,新四军与八路军在大丰白驹镇胜利会师,巩固和发展了华中抗日根据地,谱写了中国抗战史的光辉篇章。陈毅元帅当时欣然赋诗:“十年征战几人回,又见同侪并马归。江淮河汉今谁属,红旗十月满天飞。”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抗战历史。此次会师,标志着开辟华中敌后抗日根据地战略目标胜利实现,被称为继井冈山会师、吴起镇会师、会宁会师之后的第四大会师。

  江苏监管局一行首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圈,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上前整理花圈挽联,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表达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在臧雪涛同志带领下,全体同志在鲜艳的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云霄,见证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矢志不渝的承诺和保证。在纪念馆展厅内,珍贵的党史资料和红色物件,无一不展示着两军会师的精神光芒——先辈们的革命意志和牺牲精神,这些都是我们党和军队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淬炼出的先进本质,为我们锻炼党性宗旨、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很好平台,值得我们永远记忆和传承!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八路军、新四军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为指引,忠诚为民,不畏艰险,奋勇拼搏,履职尽责,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