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重温财政监管历史 积极践行使命担当

  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总结历史经验和智慧,更好的指导现实工作,近日,江苏监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薛鑫堂同志为分管处室党员讲党课。 

  薛鑫堂“从财政监督到财政监管的历史回顾与启示”为主题,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余来,财政管理始终围绕保障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维护中央政令畅通的根本任务和目标,不断深化、充实其内涵和外延。作为重要的约束和控制机制,财政监督与管理服从和服务于各个时期财税改革和财政发展的具体要求,切实预防和控制风险,为财税体制从“统收统支”,到“包干制”、“分税制”、“公共财政框架”,直至“现代财政制度”的一系列平稳过渡和改革保驾护航财政监管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高,科学性、规范性和法制性也得到不断增强。 

  薛鑫堂指出,为有效发挥财政监管职责,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支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财政管理理念,提升综合素质,提高信息化水平,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奋力打造财政监管长效化工作机制,实现由监督检查业务为主向日常管理和服务为主转变、由事后检查为主向事前事中管理为主转变;要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奋斗之志,推动创新发展注重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