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开展“债务风险防范”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监管四处党支部与南京市财政局、江北新区财政局、浦口区财政局、江宁区财政局债务管理负责同志一起联学共建,开展“债务风险防范”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卢志松同志围绕历史、政策与实践,讲授“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和化解”题党课。 

  卢志松同志指出,积极稳妥防范和化解地方债务风险,事关国家总体安全,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于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从地方政府债务的历史溯源入手,梳理了地方政府债务的成因和发展脉络,分析了历次债务管理政策的具体内容和措施,解读债务管控重要文件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指出了债务管控的重点和难点,听取了地方财政部门对于债务风险化解、专项债券发行等方面的建议。同时,勉励大家要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债务日常监管工作,共同推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过联学共建,有效推动党建和业务互融共进。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提高了政策水平,又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下一步更加积极地工作,努力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心怀“国之大者”,以实际行动为防范化解地方债务和金融风险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