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学习党史践初心 奋勇争先开新局

  近日,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收获,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认真检视问题、查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情况和体会感悟,检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措施表达了立足岗位作贡献、建新功的信心和决心。 

  臧雪涛同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财政改革发展实践,同大家深入进行了交流,他指出: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个人日常言行上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树立大历史观站在历史的角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在上传下达、左右联动中统筹协调,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运行三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推动学以致用,坚持实践导向要用发展变化的眼光来认识、分析和把握问题,创造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提高应对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四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落实中央改革要求,奋力打造财政监管长效化工作机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以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中央改革要求,为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推动财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一是紧扣“悟思想”,在真学深悟上持续用力。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学习任务,继续组织党员典型学习,先进看齐,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创新学习形式,做好边学边悟、学思践悟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和保障全局高效运转的实际行动二是紧扣“办实事”,在为民服务上取得实效。争当“两在两同”先锋,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落实,积极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加强与仪征市财政局、泗洪县后窑社区等基层部门共建共享,建立常态化为民服务工作机制,努力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三是紧扣“崇实干”,在真抓实干中彰显担当。充分发挥办公室承上启下、沟通左右的作用,强化系统观念,坚持通盘考虑,推动各项工作前后衔接、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关键环节和基本要求,注重整体性谋划、高效率协调、高标准推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做到党建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0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