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近日,江苏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建和勤政廉政情况进行了全面述职,重点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参加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及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讲成绩客观实在,摆不足实事求是,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展现抓党建促中心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 

  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丁丽丽同志充分肯定了2021年度各党支部工作成效,并对各支部工作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明确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清醒认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查找原因,补短板、强弱项,把问题整改作为2022年党建工作重要事项,下功夫推动解决,不断提升支部党建质量,为财政监管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一级巡视员薛鑫堂同志代表局党组对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持续抓好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坚持从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奋斗热情和责任担当,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是要持续发挥支部职能作用,着力打造富有财政监管特色的支部品牌,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临时党支部制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要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牢固树立系统思维和管理理念,全面落实中央改革要求,发挥财政管理职能作用,持续深化和完善财政监管长效化机制,推动减税降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实落地,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努力在服务大局上彰显担当,在全面履职上更有作为,在创新探索上勇于突破。 

  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继续保持各项工作勇争第一的精气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深化落实“两个转变”要求,全面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