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召开部分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秩序 促进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落实全国财政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全省注册会计师行业执业环境,推动注册会计师行业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江苏监管局召开部分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同志通报了财会监督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安排,并就加强年报审计工作提出有关要求。江苏证监局、江苏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有关会计师事务所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江苏监管局坚持站在市场经济前沿开展财会监督的理念,依法全面履行职责,全年开展现场监管12户次、下发监管问询函10户次、约谈注册会计师4名,组织14家市县财政局对28户上市公司财务报告疑点信息进行核实,查实某公司财务造假行为和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程序不到位等问题,发挥中介机构社会监督作用,督促防范化解审计执业风险,较好发挥了财会监督的震慑效用,有效维护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明确,下一步江苏监管局将聚焦国家统一会计审计制度的有效执行,扎实推进常态化监管,丰富监管手段、把握监管节奏、提升监管成效。同时,加强与其他职能部门协调协作,形成监管合力,严肃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共同促进会计信息质量提升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会计师事务所应充分认识规范审计秩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严的监管形势,着眼于当前和长远,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和执业水平,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国家经济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