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共建聚合力 服务添动力
——江苏监管局与秦淮区财政局开展共建活动

  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的意见》,推动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融合促进,进一步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近日,江苏监管局与南京市秦淮区财政局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通过打好共建“组合拳”,有效整合共建双方资源优势,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提级。 

  活动中,双方共同调研了秦淮区小西湖历史风貌区更新改造项目这是秦淮区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共商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推进民生服务保障、增进民生福祉的一个生动缩影,是建立多渠道市场化投融资机制推动城市更新的有效探索,其经验做法为做好财政监管工作提供了很多有益启示。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交流了近年来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当前财政经济形势、金融风险防范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并就党建共建和业务联动等内容达成共建协议。下一步,双方将紧密围绕财税改革中心工作和“特而精、最南京、高质量、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通过组织生活“联过”、活动阵地“联建”、思想工作“联做”、人才培养“联享”,着力在推进中央重大财税政策落实、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资金绩效等财政管理业务方面加强协作,推动建立多层次、多方位、多元化的互联共建服务群众机制,确保党中央关于重大财政政策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在充分沟通协商的基础上,聚焦基层实际困难,聚焦重点工作任务,聚焦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需要,充分发挥监管局指导示范作用和秦淮区财政局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互融互促、共同提高,开创了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是以实际的工作成效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在共同努力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