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动态

江苏专员办业务一处党支部深入学习刘昆部长署名文章

  201895日,业务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刘昆部长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财政干部队伍》,每一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深谈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刘昆部长的署名文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根本遵循,是对党的政治路线的坚定贯彻,对党的干部工作“五个体系”的全面落实,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财政工作领域的具体化,站位高远、阐述全面、概括性强,对加强财政部门组织工作具有纲领性的指导意义。财政干部从事的所有业务都是党领导下的具体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化,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 

  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杨光同志进一步梳理讲解了党的组织工作不断调整完善的过程,引导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入领会党的领导与国家治理、施政目标、宏观调控和民生需求之间的一体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