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园地

学习"板子矶"突破精神 积极推进事务所日常监管

——庆祝建党97周年专题党日活动有感

  监督检查处支部  李秀玲 

    

  七一前夕,我办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安徽省繁昌县板子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板子矶是1949年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横渡长江天堑的最早突破口。在工作人员的深情讲述中,我们了解了当年百万雄师横渡长江时第一登陆船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那一段枪林弹雨、炮火纷飞的战斗历程。看着展览馆里那艘小小的仅能容纳7-8个人的小木船,遥想当年英勇的人民解放军战士怀着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豪情,乘着它奋勇搏斗,不怕流血牺牲,终于成功登陆长江南岸,为解放江南趟出了一条进军道路,其情其景,令我深受感动。 

  每一项伟大的事业都不可能是平平坦坦的,都需要追寻者们付出非同一般的努力和奉献,战争年代如此,和平时代也同样。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这一战略部署,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党员干部带头埋头苦干、顽强拼搏。 

  我们要学习板子矶率先突破英雄的勇敢拼搏精神,将自己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立足本职岗位,为决胜全面小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就监督检查处的工作来说,在做好财政部统一布置的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工作的同时,我们也要有突破精神,积极推进会计师事务所日常监管,真正实现会计监管点、线、面的全面覆盖,让每一个注册会计师都感受到监管之力,从而自觉维护审计独立性,提高审计质量,以促进全社会会计信息的真实、完整。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