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党建动态

联合党建发挥互补优势    互帮互助促进业务提升

----江苏监管局与南京市鼓楼区财政局开展“党建+业务共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机关党建与基层党建互通互联互动。近日,江苏监管局机关党委和南京市鼓楼区财政局党总支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明确双方将以“优势互补、互帮互助、活动联动、资源共享”为原则,进一步加强双方组织和队伍建设,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通过构建“党建+业务”共建联动机制,促进机关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引领开创双方合作的新局面。 

  签约仪式上,江苏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鑫堂和鼓楼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尚东明分别讲话。双方介绍了各自机关党建的基本情况,并就共建工作达成三点共识:一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教育和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应。充分发挥双方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积极开展中心组联学、党课共办、联合主题党日、支部联建、结对帮扶、文体交流等活动,做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将共建打造成为双方党员学习知识、提高素质、增强能力的阵地,成为深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的阵地。三是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与财政工作深入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服务中心、统筹协调、动员激励的作用,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中共鼓楼区委常委许扬汶,江苏监管局机关党委委员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鼓楼区财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出席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