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党建动态

领会核心要义 主动履职尽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近日,江苏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原汁原味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认真研读《辅导读本》和《学习辅导百问》,研究讨论制发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四中全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为建立完善现代财政制度、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指明了方向。局党组书记、局长臧雪涛要求,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部署和部、省级机关工委的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提出具体的学习贯彻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四中全会重大意义,系统学习领会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机关党委牵头负责,做好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统筹安排,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党员学习教育职能,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坚持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活动不断深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示范。班子成员既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学习教育示范引领作用,又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加强学习交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推进工作开展。各党支部要坚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结合本处室实际,统筹安排。机关党委要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了解进度、沟通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注重落实成效,确保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全过程。要深刻认识,更名设立财政部监管局,科学设置财政部派出机构,既是进一步加强党对财政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也是更好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的客观需要,更是提升财政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全局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财政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学思结合、学用结合,做到知行合一,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的在财政监管工作中落到实处。要把财政监管的职责使命摆进去,紧密结合财政改革大局和江苏实际,全面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断建立健全财政监管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服务财政改革发展、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应有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