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党建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江苏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议,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各处室负责同志参会,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戴文俊同志列席。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先学一步的表率作用,党组成员分别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谈心得、讲体会,结合工作实际提思路、谈举措。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意义内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分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十四五”期间财政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积极贯彻新理念,健全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应用,提升财政监管信息化水平,努力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格局。 

  会议提出,要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高潮。将全会精神学习与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推进“三新”活动成果转化结合起来,重点围绕《建议》中关于经济、财政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深入学习调研,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岗位职能履行和长远发展规划,主动谈认识体会、谈收获打算,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境界和业务能力水平。机关党委、各支部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加强“学习强国”“江苏机关党建云”等网络学习平台的使用,丰富学习素材。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要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坚决落实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主动提升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固树立财政管理理念和系统思维,切实把新发展理念体现到任务落实和工作谋划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 

  会议还对近阶段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体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安排。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