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党建动态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来我局视察慰问

  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赴我局走访慰问,省政府张叶飞副秘书长参加走访。 

  在听取臧雪涛局长关于我局职能转型进展、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后,樊金龙常务副省长对我局长期以来对江苏财政工作的支持、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局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他表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非常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前所未见的大疫情和历史少有的大洪涝,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齐心协力打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汛抗洪三场硬仗,取得了GDP10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9000亿元的好成绩,这都离不开财政部以及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他认为,江苏监管局作为财政部派驻地方机构,在财政监管和服务财税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保证了中央财政政策、财政资金在江苏的安全、规范、有效运行,也有力地支持了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樊金龙常务副省长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这对新形势下的财税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希望江苏监管局的全体同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共同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为江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一方面,江苏监管局要继续发挥好省政府与财政部之间沟通协调的桥梁作用,既要推动中央财政政策、财政资金在江苏省落实见效,也要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全省财政政策执行、债务管理和财政收支运行等情况,及时指出存在问题,提醒需要注意事项,帮助改进薄弱环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另一方面,江苏监管局在全面履行中央财政监管职能的同时,要继续关注江苏在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反映地方的客观实际,争取中央财政支持,全力推进江苏高质量发展。 

  樊金龙常务副省长强调,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江苏监管局的工作。今后,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江苏监管局依法履行职责,为监管局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共同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