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党建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新二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11月10日,江苏监管局第二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会议选举胡宗能同志为机关纪委书记、蔡伟同志为机关纪委副书记,研究确定了机关纪委委员分工。

  会议指出,新一届机关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密结合财政监管工作实际,勇于担当作为,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认真履行保护、惩处、监督、教育的职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新一届机关纪委一是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正确把握“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推动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融会贯通。紧扣重大政治任务开展日常监督,把政治监督的要求与监管局职能职责、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日常监督中体现政治站位、政治意识;二是加强教育引导,做好党风廉政月和警示教育周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加大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大力营造尊廉、崇廉、敬廉的氛围,使廉政理念深入人心;三是注重抓早抓小,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最大程度地爱护干部四是加强纪检机关自身建设,根据不新形势新任务,积极研究和把握纪检工作的特点规律,增强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主动性,推进廉洁机关建设不断提升纪检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