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党建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战略合作开新局 共画最大同心圆
——江苏监管局与张謇企业家学院开展合作共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近日,江苏监管局与张謇企业家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共建协议,充分发挥就地就近优势,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此次合作共建凝聚了双方的广泛共识和美好愿景,是我局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进一步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监管局党建工作、深化与属地有关单位党建联建联创工作的有力之举。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以共建为抓手,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服务市场主体上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双方将围绕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重大财税政策宣传、推动财税政策落地、促进民营企业规范经营、合作开展课题调研、及时反映市场主体困难问题等方面深化合作交流。 

  民营经济占江苏省经济总量半壁江山,主动服务市场主体,帮扶市场主体纾困,在当前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稳经济大盘的环境下尤为重要。下一步,江苏监管局将把共建工作作为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充分发挥监管局自身优势,积极推动相关政策落地落实,让市场主体拥有更多获得感。一是加强中央财税政策宣传,在利用门户网站、走访座谈等方式加强宣传的基础上,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中央重大财税政策宣讲,依托张謇企业家学院等平台开展政策辅导,推动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地。二是全面履行财政监管职责,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效能,更加注重精准、可持续”的要求,积极推动减税降费、乡村振兴、长江经济带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中央财政直达资金、加强财会监督、碳达峰碳中和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实落地。三是持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建立健全与部行政政法司、张謇企业家学院等党建联建联创工作机制,深化机关党支部与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践,更好服务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