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党建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监管二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学建党精神、诵署名文章、忆光辉党史、宣铮铮誓词,以昂扬姿态庆祝党的第101个生日。 

  全体党员干部围坐一堂,集体学习研讨“宣言”的署名文章:“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干什么”。每位党员以诵读的形式诠释自己的初心使命。百年风华,人民史诗,大家沉浸在红色记忆中,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回忆近代以来中国饱受鸦片荼毒、列强割据、外敌侵略的屈辱历史,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神州陆沉中最光明的理想信念之光,唯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复兴。在前所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应无畏前行,以恪尽职守的品格、国之大者的抱负、民族复兴的使命担当,承担时代责任、社会责任、民族责任。 

  随后,支部全体人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时代特征和现代意义深入探讨,进一步增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廉政意识,明确支部建设的重点、方向,大家一致认为,要扎实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开展支部工作,自觉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全面履行监管职能。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觉醒年代的热血少不了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一是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感怀党恩,持续锤炼党性,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热手稳做好服务,为部门高效履职提供保障,共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财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履行监管职责,做好预算监管、决算审核、绩效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最后,全体党员庄重握拳,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