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党建动态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监管四处党支部组织
开展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监管四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前,支部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研讨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掌握了解支部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通思想、交换意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 

  会上,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向党员大会报告了支部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通报2022年度工作要点党支部“六对照六看六查”整改情况随后,全体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坦诚负责的态度,点问题、提意见,凝聚共识,增进团结,达到了统一思想、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效果。 

  最后与会全体党员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对党支部班子工作情况以及党员自身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通过开展民主评议,进一步提高了支部组织凝聚力提升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下一步,监管四处党支部将结合党员评议情况,切实加强和改进支部党的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财政监管。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2年08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