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廉政建设

江苏专员办业务二处党支部三项举措贯彻全国财政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全国财政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后,江苏办业务二处党支部按照办党组要求,专题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具体举措,切实贯彻会议精神。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新一届财政部党组召开财政系统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国财政系统廉政工作,是对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再认识、再加力、再推进,为专员办深入推进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在学习财政系统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学深学透学懂刘昆部长讲话要求基础上,统一思想和行动,紧密结合专员办转型调整的大背景、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以保障资金安全为己任,加大部门预算执行监管力度。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工作中,通过授权支付动态监控、直接支付审核、银行账户年检和日常管理等手段,聚焦预算执行、硬化预算约束,提高对属地中央预算单位的监管成效。按照财政规章制度的新变化、新要求,及时更新修订授权支付动态监控操作规程,通过主动宣传,使中央预算单位尽快熟悉和掌握;与二级预算单位建立联合联动机制,加大对所属三级预算单位的培训和指导力度,形成监管合力;定期梳理总结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沟通,分析问题成因,研究可行的解决措施;综合运用监管成果,以点带面,扩大影响,全面提升监管成效,有效防范资金风险。 

  三是守土尽责,就地做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管。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是加强部门预算监管的重要部分。针对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我办将继续扎实开展部门预算新增资产审核、资产清查审核等工作,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的有机结合,进一步理顺监督和管理之间的关系,夯实监管信息数据库,保障驻苏预算单位国有资产安全有效运转。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