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廉政建设

江苏专员办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财政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61日,江苏专员办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推进部署全办党的建设工作。会上,薛鑫堂副专员传达了部党组书记、部长刘昆同志在财政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杨光副专员对近期我办党建工作重点事项进行了部署。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臧雪涛同志对做好我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财政监管工作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刻把握财政工作政治性的深刻内涵。要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断。紧紧跟上党中央和部党组的步伐,真正赶上趟、对准表、聚好焦,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认清全办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正视问题不足,对标找差,拿出实际举措,着力加以解决。 

  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站稳政治立场、担当责任使命的根本保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发挥“三会一课”制度的思想阵地作用。重点抓好刘昆部长在财政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财政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和在海南专员办调研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用刘部长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和先念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事业的实际行动。要发挥党纪党规的约束警示作用。更加重视防微杜渐,加强咬耳扯袖,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要把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即将对我办开展的巡视工作,当成一次全面体检,积极配合巡视组工作,共同查找问题,认真做好整改,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三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推进工作转型向纵深发展。刘昆部长在海南专员办指导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新时期专员办深入转型的方向和路径。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刘部长讲话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提高对专员办转型重要性的认识。要加深对专员办前期转型只是个“前奏”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改革意识,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发展。要结合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与推进专员办转型向纵深发展要求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推动转型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要聚焦中心和重点,进一步提升财政预算监管的综合效能。要进一步把工作重心向财政预算管理的事前、事中聚焦。要加强学习、夯实基础,为转型发展做好能力素质储备。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6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