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廉政建设

江苏专员办机关纪委着力提升执纪监督质效

   201710月,我办机关纪委成立以来,在办党组的领导下,全面落实执纪监督责任要求,注重培养纪检干部能力水平,提升执纪监督工作成效。 

  一是进一步加强机关纪检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办党组和纪检组长的领导下,结合全办党员干部和工作实际,机关纪委研究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和阶段性工作重点,切实履行执纪监督各项职责。强化日常监督,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和支部纪检委员的引领和表率作用,建立健全职责明确监督有力的工作机制。 

  二是进一步强化纪检干部业务水平。安排机关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参加省级机关纪工委组织的相关业务培训,拓宽视野、提高能力、强化责任。定期组织支部纪检委员开展学习和交流,传达学习中央和部党组、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要求 

  三是进一步突出执纪监督的针对性时效性。紧紧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提醒、打招呼。 “七一”前后,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强化党性教育和宗旨意识;在干部选拔任用和岗位调整环节,开展廉政谈话;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和外出开展专项核查等特殊时段,开展事前提醒、现场公开廉政纪律和廉政巡访、回访等,发挥机关纪委关爱干部成长和严肃执纪监督的双重职责。 

  四是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执纪监督工作任重道远,不断面临新问题新情况,机关纪委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担当,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强化责任落实,注重提高自身建设。认真贯彻落实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对专员办加强廉政建设和完善内控、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各项要求,为推动专员办履职尽责、服务财政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8年0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