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廉政建设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开展节前廉政谈话提醒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各项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9月18日,江苏监管局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传达财政部“廉洁过双节”要求,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不断增强纪律意识,筑牢廉洁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纪检组长薛鑫堂要求,各处室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发挥表率作用,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相关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发表言论守底线、网络行为要谨慎、表里如一见忠诚、社会交往有原则。 

  薛鑫堂就过好中秋国庆假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始终紧绷防腐拒变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和不良风气,做到“不贪口”“不伸手”“管住腿”,坚决杜绝违规吃喝宴请、收送礼品礼金(卡、接游玩安排等现象发生。二是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抵制铺张浪费现象,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三是持续抓紧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时刻保持警醒,尽量减少出门、减少聚集,出门做好个人和家庭安全防护。 

  薛鑫堂指出,要注重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牢记蜕化变质往往始于吃喝玩乐,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砥砺品质,切实做到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