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图片新闻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近日,江苏监管局通过形式多样的学法普法活动,推进“法制宣传月”活动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融入财政监管日常工作,不断提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聚焦“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筹划多项重点活动。一是参与“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各支部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宪法知识,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二是筹划“宪法宣誓”活动。筹划组织今年新任职处级干部“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誓言、践行承诺,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开创财政监管工作新格局。三是组织学法用法专题学习研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学习,及时为每个人购置《民法典》《预算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书籍,组织民法典公开课学习,各支部组织专题学习,特别是青年党员干部,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围绕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严格依法履职尽责等专题,谈体会认识、谈收获打算。四是开展“七五”普法成效集中宣传工作。以财政部开展的“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宣传监管局普法工作成效,扩大财政监管工作影响力,结合“十四五”规划要求和全面履职尽责,研究部署下阶段法治工作开展方案。五是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建设“法治文化长廊”,实时更新挂图、展板等宣传材料,及时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民法典》《预算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解读,积极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六是完善内部控制制度。主动提升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保障权力依法规范运行,先后修订《财务管理办法》《党组工作规则》等多项规程,及时就《财政部权责基础清单》向财政部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