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图片新闻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促进干部廉洁自律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突出对关键岗位和关键节点的监督制约,切实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2021年1月28日,局纪检组长薛鑫堂同志对新任处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廉政谈话从警示教育开始,薛鑫堂同志通报了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原司长卢贵敏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从坚守政治信仰、严守规矩纪律、始终洁身自律、加强家风建设和强化权力监督五个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汲取卢贵敏案件的教训,扣好履新“第一粒扣子”,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 

  薛鑫堂同志指出,对新任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既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必要程序,也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大家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财政监管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组织的培养和群众的信任。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纪党规等各项制度规定,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以此指导和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向前发展。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实现个人的自我价值与财政监管事业发展高度融合在一起,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财政监管工作中。三是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正确对待名利地位,以平常心看待名位,视名利淡如水,看事业重如山,把升官发财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守为政为本,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四是进一步保持勤政敬业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站位、创新理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自觉将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放在财政改革发展整体格局中思考、谋划、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带头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干事创业多奉献的良好氛围。五是进一步树牢廉洁从政的意识。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守住廉洁自律底线,守住信念道德法纪防线。协助纪检组履行好监督责任,全力支持监督执纪工作,及时发现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真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前程和当前的美好生活,做纪律和规矩的“明白人”,自觉抵制各种腐蚀与诱惑,把握好自己人生的方向盘,在单位做一名好党员、好干部,在社会上做一名好公民,在家庭中做一名好成员。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1年02月0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