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图片新闻

凝聚联建合力 共谋发展新篇——财政部行政政法司与江苏监管局开展党建联建联创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月下旬财政部行政政法司与江苏监管局以党建联建联创机制为链接点,开展一系列联建联创活动,统筹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和业务工作整体质效。 

  一是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合力用好沟通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工作,邀请15位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集中年初座谈,司长何振国同志向与会代表委员介绍2022年预算执行、积极的财政政策落实、近五年财政工作、服务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等工作情况,并围绕代表委员关心的科技、教育、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江苏监管局参会并积极配合做好与会代表委员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工作,切实落实“每年至少与所在省份的全国人大代表、提出涉及财政提案的全国政协委员沟通一次”的要求,通过电话、书面报告等多种形式主动服务。通过不断完善沟通机制,为支持代表委员依法履职、争取对财政工作更多理解认同、服务财政改革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二是走访基层预算单位,合力提升保障能力。为做好部门预算管理,服务保障中央基层预算单位顺畅运转和提升履职能力,行政政法司选取归口管理的垂管系统开展走访调研。归口处室和监管局相关对口处室与属地部门深入访谈,调研了解机构撤并、资产管理、经费保障、专项工作开展和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具体项目。对基层预算单位反映的实际困难,一方面从政策上做好解释说明,另一方面积极研究妥善处理的可行措施。 

  聚焦职能和主业,合力开创工作新局。为实现党建引领互促、履职提效互助,行政政法司司长何振国同志和江苏监管局党组书记臧雪涛同志召集相关处室,围绕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部门预算管理、转移支付资金管理、课题调研等方面深入研讨谋划。充分发挥财政部司局宏观把握、制定政策和监管局贴近基层、掌握政策执行情况的优势,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财政部中心工作,聚焦履行核心职能和主责主业,加强交流互鉴,持续促进职能更好发挥、促进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融合提升工作合力。 

  下一步,行政政法司与江苏监管局将按照党建工作部署,共同推动党建联建联创工作不断走深走实,以高质量的党建联建联创引领财政工作联动互进。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23年03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