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文明创建

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江苏省财政厅在遵义举办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

526日至30日,在全党上下即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夕,财政部江苏监管局、江苏省财政厅来到中国革命史上具有转折意义的历史名城——遵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培训。江苏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光同志、财政部江苏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光同志作了开班动员,并全程参加了培训。

赵光同志在动员讲话时指出:要感悟遵义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构筑财政人的“精神高地”。要重温遵义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动力。要传承遵义红色基因,扛起时代担当,推动江苏财政工作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杨光同志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大家:提高参加本次培训的政治站位,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好思想上理论上的准备。准确把握本次培训主题,弘扬遵义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此次培训,始终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寓史于理,寓史于情,组织学员聆听专家教授,还原历史,分析形势,讲授革命先驱们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和卓越追求。参观遵义会议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娄山关红军战斗遗迹陈列馆,亲临个个历史事件,现场体验和深刻领悟“坚定信念、实事求是、修正错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和历史价值。学员们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广大红军指战员“革命理想高于天”英雄气概,以及百折不挠,愈挫愈勇强大精神力量;深切感受到遵义会议确立的“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民主团结”的思想路线,是实现伟大转折关键,最终成为我党历史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成功范例;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之所以能够不断自我革命、自我净化,是因为我们党除了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之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弘扬和挖掘“实事求是、修正错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务求必胜”遵义精神的历史价值和时代内涵,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思想上加强修养,在工作中锤炼党性。要以实事求是的原则去研究和解决前进道路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以独立自主、敢闯新路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财政事业和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做遵义精神忠实实践者。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