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江苏监管局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党的建设专栏>文明创建

坚定理想信念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卢志松二级巡视员为分管处室党员讲党课

为扎实推进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卢志松同志结合学习调研情况,以“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为分管处室党员干部讲党课,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忠实全面履行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职责,以坚持不懈的态度,主动工作的态度,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推进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卢志松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的原文原话。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导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不是凭空得来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是创造伟大事业的根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开辟了社会主义前进的道路,为我们树立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光辉榜样。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卢志松同志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以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要求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忠诚是为政之魂,没有对党的绝对忠诚,工作就会失去方向,就会经不起大风大浪的考验。干净是立身之本。为政清廉是党的性质的根本体现,是党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担当是成事之要。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 

卢志松同志强调,担当具体落实到目前监管局工作中就是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一是要全面履行中央赋予我们的各项工作职责,以不履职是失职,履职不尽责是渎职的态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监管工作做好。二是要强化工作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工作的主观能动性,注重发挥日常监管职能,对照职责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有强烈的服务为民意识。把服务寓于监管之中。我们开展中央重大政策落落实情况监管、开展中央预算单位审核、开展地方政府债务监管和履行金融出资人职责,结合本地实际把中央的惠企惠民政策落实到地,让广大中小企业和老百姓减轻负担有更多的获得感;不仅仅是揭示风险,更重要的是要防范风险、化解风险,处理好稳定地方经济发展和防范风险的关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

 

附件下载:

发布日期:  2019年08月19日